回首頁


藝術監督 柯一正

藍月影視有限公司董事長、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發起人、綠光劇團創辦人、藝術監督。

一個永遠浪漫的浪漫主義藝術家,電影是他一輩子的最愛,也是一輩子的堅持。他努力地將他的夢想在生命中實踐,臉龐總是掛著一抹微笑,他會忘記所有的會議、約會、甚至是你。雖然常忘記事情,但背起劇本,一大段獨白台詞,一字不漏,令吳念真導演及所有劇團工作人員讚嘆不已。

藝術監督/劇本改編 吳念真

吳念真影視公司董事長、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發起人、綠光劇團藝術監督。

吳念真是全台灣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所到之處每每皆吸引媒體與眾人的關注,無論在著作、編劇、電影、電視、廣告、舞台劇各方面皆有相當傑出的表現,身為作家、劇作家、導演、演員、主持人的他不僅為台灣的電視電影圈貢獻良多,對於台灣劇場界以及公益活動的付出也是有目共睹。

製作人 李永豐

紙風車劇團及綠光劇團創辦人、現任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綠光劇團製作人。

朋友喊他「李美國」,擁有許多粉絲,是人間條件的「Super Star」。李永豐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的執行長,為台灣孩子邁向藝術第一哩路一路堅持。他也是以賺錢為目標的綠光劇團製作人,明知每一齣新戲製作成本非常高,但仍堅持要做好戲不惜賠錢。用無限量的創意與想像,不斷地為大人、小孩編織夢想,生活在每一天的劇場驚奇裡;藝術創作與行政管理兼顧、但又超級感性的超人。


原著 段彩華

台灣小說家,1933年生,2015年1月13日辭世,享壽82歲。江蘇宿遷人,畢業於徐州建國中學、革命實踐研究學院大眾傳播系。1949年於長沙從軍,隨即來台,1962年退役。曾任記者、校對、書庫管理員、少尉軍官、中國青年寫作協會總幹事、《幼獅文藝》主編等。曾獲中華文藝獎金中篇小說獎、國軍新文藝金像獎、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小說創作獎、中山文藝創作獎等。著有短篇小說集《花彫宴》、《段彩華自選集》、《五個少年犯》、《段彩華小說選集》,長篇小說《龍袍劫》、《花燭散》、《上將的女兒》、《北歸南回》等二十多部。

「段彩華先生是台灣文壇重要作家,影響了無數青年作家,同時也是早期幽默文學最具代表性的作者,在文學史上有不可忽視的地位。」
齊邦媛〈從灰濛凝重到恣肆揮灑-五十年來的臺灣文學〉

段彩華先生創作文類豐富,以西洋技巧寫中國生活,短篇小說最為膾炙人口。創作的小說內容可分為三類:一是以故鄉為背景,二是以軍中為背景,三是以現實的生活為題材。其用語精準、流暢,少有虛字,而主題則在挖掘人性。作家隱地曾在《文訊》發表的<段彩華、〈野棉花〉和其他>一文中提到:「段彩華的短篇類型多變,像百寶箱,裡面有各種寶貝。燉一道菜,說筆下的人物悲痛,甚至哀號。」

段彩華先生因為喜歡看電影,所以善於運用電影「蒙太奇」的效果,透過小說與電影藝術技巧的結合,強化作品的畫面感與具象性,提供讀者「如臨實境」的新體驗,形成個人獨特的風格特色。他也致力創作幽默短篇小說,常用第一人稱,看起來像是自我諷刺,反映社會,直指人心人性。媒體人覃雲生認為:「段彩華的每一個短篇都是寶」,並誇讚道:「段彩華不曉得那裡學來的技巧,他的小說篇篇意象鮮明,都有畫面,讀他的小說,就像看一部部的電影,他處理文字,毫不拖泥帶水,每一篇小說,一開頭就擊中要害,一路讀下去,像施了魔法,不知不覺,讀者就被捲了進去。」


相關連結

  • 2007台灣作家作品目錄-段彩華
  • 懷念段彩華老師~一起聽段老師朗讀小說作品〈花燭散〉
  • 文訊雜誌第353期--人物春秋/段彩華、〈野棉花〉和其他
  • 張耀仁:〈在神井的靈眼底:重讀段彩華〉
  • 余昱瑩:〈段彩華小說研究〉碩士論文
  • 導演/改編 李明澤

    重要舞台編、導、演經歷:綠光劇團《單身溫度》《人間條件1、2、3、4、5、6》《領帶與高跟鞋》《結婚、結昏---辦桌-幸福99版》...等;大開劇團《再說再見》...等;紙風車劇團《小小羊兒要回家之三國奇遇》...等;果陀劇團《千禧年版淡水小鎮》;表演工作坊《意外死亡,非常意外》;朱宗慶打擊樂團《豆莢寶寶的淘氣旅行箱》...等。
    吳念真說:喜劇的部分交給他,文學的部分我來!

    李明澤導演,人人叫他澤啦老師,他當導演最開心的就是可以和美麗的女演員合作,然而這次《押解》的兩位要角都是男性,本該是對接下這重責大任興趣缺缺的他,因為有了吳念真導演欽點,還有兩位大學同學-唐從聖、范瑞君的加入,讓他對這齣戲不論是改編劇本或導演風格都有了無限想像而大顯身手!導演過綠光劇團《幸福大飯店》和《外遇,遇見羊》的澤啦老師喜歡看各類型電影,腦袋裡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因此吳念真導演很放心地交給他來改編《押解》的劇本,玩性大發的澤啦把他所有逗趣的笑梗都放進了劇本中,讓吳念真導演光看劇本就笑開懷!

     

    但這畢竟是台灣文學劇場啊!吳導只好說:喜劇的部分交給他,文學的部分我來吧!


    唐從聖 飾 何金發(三翅)

    擅長喜劇演出,模仿形象深植人心,曾入圍金鐘獎並主演過楊德昌導演電影《麻將》。代表作品有綠光劇團《結婚?結昏!~辦桌》《都是當兵惹的禍》等、表演工作坊《夜夜說相聲》、果陀劇場《冒牌天使》等、紙風車劇團《神奇玩具屋》《長角的暴龍》等;及眾多影視作品。

    唐從聖

    詭計多端、油腔滑調、老奸巨猾的扒手,但卻是個性情中人,把親情、友情與愛情看得比個人的生命還重要。

    曾經參與綠光創團音樂劇《站在屋頂上唱歌》的演出;學生時代第一次進國家劇院擔任男主角, 也是綠光的戲《都是當兵惹的禍》,時隔多年,再續前緣,著實有種好久不見的熟悉感!

     

    而這一趟《押解》的時光之旅,其實也是我對童年記憶的一次回顧:小學六年級曾懷著明星夢,每星期三一早,會「自己一個人」從台南坐「平快車」到台北的「童星訓練班」上課,晚上下課後,再從台北坐平快車,連夜趕回台南。

     

    那半年期間,「火車」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在車上看過男的、女的、老的、小的、賣便當的、傳福音的、吵架的、走失的、逃票的、跳車的,真巧!也看過「警察押解犯人」。

     

    而這一次能夠透過這齣戲,親身體驗一把,小時候曾經走過的路,這感覺真的很妙!

     

    唯一不同的是~我還真沒當過扒手,還是個「老江湖」的扒手老大!感謝綠光劇團和這齣戲,滿足了我當大哥的慾望!

    黃迪揚 飾 黃迪宇(菜鳥警察)

    冷面笑匠的他搞笑功力突出,模仿能力備受肯定,演出經歷豐富,是影視圈與劇場界最受期待的新生代男演員。劇場作品有台南人劇團《Q&A》二部曲、果陀劇場《五斗米靠腰》《米蒂亞》、全民大劇團《瘋狂電視台》等;影視作品有《飯糰之家》等。

    黃迪揚

    外省孩子個性耿直,一切按照規定行事的他,竟然為了三翅而背叛心中的公平正義,而面對初中情人的他,卻又展露出害羞靦腆的一面。

    這該是幸運也是幸福。

     

    可以跟一群人說著這塊台灣土地人與人的情感、肩靠肩的溫度、心貼心的節奏。從中得到的養份是無法想像的。

     

    如果你做了一件事情,影響或改變了後人,那這件事情是有意義的。
    高中時期,想去參加蘭陵王戲劇比賽,但兩年都遇到段考,話劇社員在讀書,我丟下課本搭公車坐台下當觀眾。就這樣知道了紙風車跟綠光,然後他們做的事情加深了我對表演的好奇,然後北上學了表演,然後一路冒險,然後遇到了綠光,這樣的循環我不知道你懂不懂?

     

    然後…我也要做可以改變人的事。
    如果喜歡看我說故事,那接下來北安老師的『老王子』,也來鼓勵支持吧。

    范瑞君 飾 阿嬤、傳教士

    台北藝術大學劇場戲劇研究所畢業。1997首部作品《少年死亡告白》即奪得第32屆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的殊榮,從此晋升為實力派演員的行列。劇場作品:綠光劇團《人間條件六-未來的主人翁》《八月,在我家》《人間條件五-男性本是漂泊心情》、表演工作坊《寶島一村》《他和他的兩個老婆》、屏風表演班《我妹妹》、相聲瓦舍《緋蝶》等。影視作品:《逆女》《天地有情》《台灣龍捲風》《金色摩天輪》《歡喜來逗陣》《青梅竹馬》《死神少女》《手機裡的眼淚》《阿爸的情人》等。

    范瑞君

    年輕時扶養毫無血緣關係的何金發及椪柑長大。失智後,心中一直掛心於何金發。

    從小學女生、黑社會小男跟班、鄉下忍氣呑聲受虐婦女、宅女、堅強都會女性、交際花、誇張喜劇到歐巴桑......。

     

    謝謝這一路上信任我,給我那~~麼大空間的導演和團隊們。
    表演態度總伴隨著己身不同階段的生命體驗而改變。有時謹慎、張狂、嚴肅、享受⋯。而現階段---- 總是很珍惜的對角色留戀,情意綿綿地。
    我想,這都怪劇場太迷人又太稍縱即逝了...。

    梁正群 飾 老梁、男大學生

    溫哥華藝術學院傳播媒體科技系學士,主修錄音工程。曾為多部電視劇、電影、廣告和短片的配樂製作,也參與多部戲劇演出,現為中廣音樂網節目《i-輕鬆》主持人,並在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暨媒體藝術研究所兼任講師。劇場作品:綠光劇團《八月,在我家》《單身溫度》《人間條件一》《人間條件二-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台灣戲劇表演家劇團《第一次親密接觸》《米克》等。影視作品:《人魚朵朵》《BBS鄉民的正義》《想飛》《媽,親一下》《孤挺花》《愛在桐花紛飛時》《十里桂花巷》《閃亮的日子》《戀戀阿里山》等。

    梁正群

    老梁是一名坐等退休而想盡辦法不讓麻煩纏身的老警察;車廂上的 男大學生饒富正義、堅持眼見為憑、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一切。

    已經忘了第幾次和綠光合作,過去劇團推出的「人間系列」、「世界劇場系列」、「台灣文學劇場系列」我至少都參與過一部,有天和北安老師開玩笑說,就像超商集點那樣我應該已經集到一張綠光演員VIP 卡。事實上綠光已經給我很多,從剛進團對表演完全的懵懂無知,到後來在如此多前輩老師們身上學得十八般武藝,我像是一位不斷重修表演的小屁孩,到今天終於敢稱己是位演員。這回我又來修課了,在「押解」裡學習喜劇的節奏,學習在不同的角色架構裡切換,希望這回的畢業呈現能讓各位滿意。

    賴震澤 飾 大帥、土虱、長腳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畢業。劇場作品:大風劇團《金蕉歲月》、愛樂劇工廠《老鼠娶親之公主不想嫁?》《重返熱蘭遮》、台南人劇團《木蘭少女》等。影視作品:《名揚四海》《鬥牛.要不要》《命中注定我愛妳》《籃球火》《痞子英雄》。

    賴震澤

    分飾三個何金發忠心耿耿的手下, 大帥是個做事不經大腦的二愣子;土虱是個很會耍小聰明的假算命仙;長腳則是個經過歷練又有情有義的好兄弟。

    記得在大學的時候,一直夢寐以求,有一天能夠跟綠光劇團合作演出,終於在畢業多年後心想事成~ 而一次挑戰三個角色,倒是始料未及。排練的過程裡,不停陣亡的腦細胞,尋找各種方法把三個角色分開,灌漿打磨,注入趣味,既刺激又有興奮,當然也是獲益良多,像是替這些年的表演生涯做一次期中考,看看自己能耐到哪? 考核的日子來了,歡迎各位跟我們一起捧腹大笑吧~

    朱育宏 飾 阿強、雞肉飯、鐵槌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畢業。身形高壯,讓人無法忽視;外表成熟,卻是七年級後段班。劇場作品:非常林奕華《紅娘的異想世界之在西廂》《梁祝的繼承者們》、果陀劇場《冒牌天使》《費加洛婚禮》、台南人劇團《木蘭少女》等。影視作品:《阿嬤的夢中情人》《天后之戰》《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含笑食堂》《終極一班2》等。

    朱育宏

    分飾何金發的死忠兼換貼兄弟,三個個性迥異的角色:阿強人高馬大、行騙天下;雞肉飯是一個對老大一片忠心的耍帥原住民;鐵鎚是出口成章的天才自閉兒。

    寫心得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因為有時候演戲除了是喜好興趣之外,也 是我們的工作,平常的工作沒有在寫心得的。有一個英明睿智的導演曾經跟我說過:「演完一檔戲,就像是度過了一個難忘的暑假,也像是放過的煙花。」他跟我說的那一刻心情我一直放在心裡。這次也是個難忘的好時光,每每與這些前輩聊天、談話、排戲,就像是看到了在他們眼中表演應該要怎樣,熱情、機警、充滿智慧的,那是一種天生的爛漫。我的一生中不知道可不可以變成如此,但謝謝這一路的調教:老闆葉天倫、子芹、台生、桂蘭,一路伴我的博薰,還有我家的狗LUFFY。讓我繼續往該去的地方前進。謝謝來看戲。

    王雅萍
    王雅萍

    飾 婦人、小販、原住民、水蜜桃

    一名住在阿嬤家附近的好心鄰居;一個生活困苦卻樂觀的小販;一位很希望迷路的山豬找到回家的路的原住民;同時也是讓押解之途得以啟程的重要關鍵人物-水蜜桃。
    戴昆憲
    戴昆憲

    飾 警長、蒜男、鐵路警察

    他是指派菜鳥警察執行押解任務的警長;也是唯恐天下不亂的車廂乘客-蒜男及企圖平息紛爭的鐵路警察。
    高基富
    高基富

    飾 獄警、台客、鐵路警察、路人

    獄警中規中矩,而鐵路警察奉公值勤、盡忠職守;台客樂於分享見聞卻常淪為碎嘴。
    楊昕翰
    楊昕翰

    飾 小張、盤仔、小鬍子、法警、路人

    他是法警辦公室裡的老鳥小張、是容易受騙的盤仔、也是個飽讀詩書的乘客小鬍子、更是名比菜鳥警察更菜卻更奉公守法、依法行事的法警。

    戴昆憲
    戴昆憲

    飾 初中女學生、女大學生、椪柑

    沒見過犯人、緊張害怕的膽小初中女生;一名抱負遠大的女大生;更重要的,她是何金發的青梅竹馬、為照顧阿嬤生活陷入困境的椪柑。
    高基富
    高基富

    飾 荔枝

    長相美豔內心天真,深深喜歡著扒手三翅,為他赴湯蹈火在所不惜地潛伏在車廂中伺機而動。
    鐘晨綺
    鐘晨綺

    飾 尤玉美

    菜鳥警察黃迪宇的初中同學,甜美可愛的背後藏著復仇的小小計畫,但最終仍看見了他的善良而改觀。


    舞台設計 劉達倫

    畢業於美國耶魯大學戲劇學院,主修舞台設計,現任教於臺灣大學戲劇學系。作品包括綠光劇團《文明的野蠻人》及《幸福大飯店》;大開劇團《再說再見2》、《大士爺之怒戰機甲神》及《金花囍事》;舞蹈空間舞團《紅與白》;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嫦娥奔月》;如果兒童劇團《真假王子》、《姨婆的時光寶盒》、《銀河.魔豆.星花園》及《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音樂時代劇場《隔壁親家》、《少年台灣》及《東區卡門》;台南人劇團《Re/turn》、《海鷗》及《閹雞》;臺灣大學戲劇學系《酒神》、《誰殺了少尉的貓?!》、《量.度》、《關鍵時光》及《木蘭少女》;果陀劇場《搶錢的世界》及《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人力飛行劇團《台北爸爸.紐約媽媽》;玫舞擊《紙境》等。
    《押解》八成的戲發生在火車廂內,構思如何呈現狹窄、長條形的車廂,演員不互擋,畫面不單調,著實讓我掉了不少頭髮。

    電影電視應該已經有SOP去處理了吧?舞台劇是全新的挑戰!

    燈光設計 邱逸昕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專職劇場燈光設計與燈光技術指導。重要作品:唐美雲歌仔戲《金水橋畔》、《碧桃花開》、《大願春秋》等;朱宗慶打擊樂團《糖果的秘密》;綠光劇團《人間條件1~5》、《幸福大飯店》、《單身溫度》;焦點舞團《顛覆個體》等;韓國旅行者劇團《夏夜一夢》;全民大劇團《瘋狂電視台》、《東區卡門》、《隔壁親家》等;廣藝劇場《美麗的錯誤》;當代傳奇劇場《康熙大帝與太陽王路易十四》;白雪劇團《雙婢怨》;O劇團《再見.茉莉.花》;原住民歌劇《逐鹿傳說》;新古典舞團《揮劍烏江冷》。
    押解的趣味在法、理、情三字間的抉擇。人類在理性與感性上永恆的尋找平衡。

    透過押解,可以看到有抱負、企圖心,卻對做人處事一竅不通的菜鳥刑警,與前科累累確知曉人情世故的、社會上所謂的「壞蛋」間的某種「特殊交流」,濃濃的台灣味,滿滿的人情味,端上這道押解好菜,邀您細細品嘗。

    謝謝吳Sir、導演明澤、各部門的設計老師,每一次的合作都是嶄新的嘗試,也謝謝綠光劇團長年的進行本土劇本創作,演一齣好戲不容易,創造出好戲更是困難。

    期盼更多的觀眾朋友走進劇場,期盼藝術的種子在台灣深耕茁壯!

    音樂設計 王希文

    紐約大學電影配樂作曲碩士。自由作曲家、編曲家、吉他手、音樂製作人,專長為電視電影配樂、音樂劇寫作及音樂指導。2009年以《曬棉被的好天氣》獲第44屆金鐘獎最佳音效獎,近年並多次入圍金曲獎與金馬獎。作品橫跨劇場、電視、電影、廣告、現代舞與流行音樂,創作風格多變,融合搖滾、爵士、藍調、流行以及古典。現為「Studio M瘋戲樂工作室」負責人、製作人暨音樂總監、實踐大學音樂系兼任講師,並曾擔任文化部第五屆金音獎評審。近期重要作品:電影《翻滾吧!阿信》、《愛的麵包魂》、《十二夜》、《總舖師》、《一首搖滾上月球》、《想飛》;綠光劇團《八月在我家》、莎士比亞的姐妹們劇團《羞昂app》、果陀劇團《再見女郎》、台南人劇團《木蘭少女》、《Q&A》、《K24》;合作歌手包括:家家、徐佳瑩、韋禮安、林育群、許哲珮、管罄等。
    押解的音效與音樂一樣精彩,事實上,劇場的音樂與音效本來就是一體的,在聲音的蒙太奇內,我們隨著火車、播音、配樂、歌曲等元素,與三翅跟菜警一起展開這段旅程。

    特別感謝:朱薇老師(播音員)、留安廷(音樂音效助理)、張家瑀(給無良心的人編曲)、賴盈螢(給無良心的人演唱)

    服裝設計 林俞伶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畢業,曾任華岡藝校兼任講師,現任韻曄時尚工作室總監。舞台劇服裝設計作品:全民大影視《航站小劇場》(2014)、《寶島綜藝秀》(2011)、哲騰(北京)文化《糖果屋》《分手旅行》、蘋果劇團《再闖黑森林》(2014)、表演工作坊《暗戀桃花源》(2012中國版)、《Women說相聲、亂民全講》(2012校園版)、《出氣筒》(2010校園版)、新象創作劇團《能源fun地球》(2012)、台原偶劇團《Taipei by Night》、台北愛樂歌劇坊《羅密歐與茱麗葉、三大男高音、仲夏夜之夢》、蘋果兒童劇團《宇宙星球歷險記》(2013)、《兔子碰碰跳》(2013)、兩廳院《歌劇風華II》(2008)、原舞者&兩廳院《大海嘯》劇場版、如果兒童劇團《夜叉國》、九歌兒童劇團《CSI女超人》、大風劇團《小紅帽》等。影視服裝設計作品:公視人生劇展《我愛陳金鋒》、公視學生影展《海倫她媽》等。
    謝謝劇團與導演,讓我有機會再次與綠光合作,《押解》是台灣文學中的小品,但其中透露的情理法,令人糾結,誰對誰錯?值得玩味。

    這次在服裝設定上,其實是蠻有趣的經驗,為了符合民國55年的台灣當時人文風情,找了很多資料,關於台灣文學家、農民、原住民、上班族、公務人員等,甚至還有找到關於戒護人及收容人的內政部獄政文物系統,也特別謝謝嘉義舊監獄博物館的協助。

    影像設計 王奕盛

    國立藝術學院劇場設計系第一屆畢業,主修舞台設計,師承王世信。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暨設計學院新媒體藝術碩士。曾任台北藝術大學駐校藝術家、目前擔任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系、台灣大學戲劇系兼任講師,專職劇場影像設計教學與創作。影像設計作品有:雲門舞集《屋漏痕》(入圍世界劇場設計展新媒體設計類)等,優人神鼓《感光優》,NSO國家交響樂團《女武神》,果陀劇場《動物園》、《再見女郎》、《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等,創作社劇團《拉提琴》(入圍第11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類十大),鄭宗龍作品《在路上》(獲第10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類大獎),秀琴歌劇團《安平追想曲》(入圍第10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類十大),當代傳奇劇場《蛻變》等,綠光劇團《單身溫度》,全民大劇團《短波》,唐美雲歌仔戲團《燕歌行》(入圍第11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類十大)等,台北愛樂劇工廠《和你在一起》等。
    第一次觀看劇本時就被劇情深深吸引,知道主要演員是從從與迪揚,對於他們精湛的演技十分熟悉,讓我在腦海中上演劇情時充滿想像力。

    兩人相互鬥智的情節,令我十分期待這齣精彩好戲在劇場裡演出時的畫面。抱著萬分期待的心情走進排練室,結束後果然帶了一張笑歪了的嘴,但我也被最後的結局深深感動而溼了眼眶。這齣戲讓我感受到了看似狡猾的人心裡保留了的善良,也讓我看到了鐵面無情的人心中不滅的溫度。

    製作期間我與攝影團隊如同劇中人搭著慢車來回台北高雄數次,又必須避掉過於現代的部分,與導演苦思著如何在不干擾演出的情況下持續著影像,處處充滿難題要克服。高鐵為生活帶來許多便利,可是卻因為這樣的過程,讓我再次體驗了時間、體驗了距離,重要的是時間與距離帶給我對於感情要珍惜的經驗。

    希望這齣戲能帶領觀眾,在短短兩個多小時的時光裡,一起搭上這班列車細細品嘗人的溫度!

    舞台監督 鍾濱嶽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劇場藝術學系畢業。專職音響工程執行及音效技術指導。重要經歷有:簡單生活節、野台開唱 音響工程執行;屏風表演班《徵婚啟事》、《三人行不行》;人力飛行劇團《向左走向右走》;綠光劇團:《人間條件4、5、6》、《手牽手紀念日》、《Closer》 等。
    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參與綠光劇團台灣文學劇場三步曲《押解-菜鳥警察老扒手》的演出,新鮮的演員組合配上綠光品質保證的吳念真導演創作及設計團隊,想必這一定是緊湊又有趣的一齣戲,和我一起期待演出吧!See you next time~ by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