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介紹



林美秀 飾 秀卿
林美秀 飾 秀卿

國光藝校舞蹈科畢業。在演出多年的舞台劇後,以京都念慈奄《喉糖-哭倒長城小孟篇》廣告一夕成名,並以電影《黑狗來了》拿下2003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及2004年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獎。2013年以澎風嫂一角演出電影《總舖師》風靡全台觀眾。

舞台演出:
綠光劇團《結婚.結婚.辦桌》(1999)《黑道害我真命苦》(2000)《人間條件2—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人間條件4-一樣的月光》;九九劇團《誰家老婆上錯床》(1999);劇班子劇團《東施眼裡出西施》(2000);親愛的劇團《假期愉快》(2000);大風親子劇團《睡美人》(2000);台北故事劇場《花季未了》《露露聽我說》(1998);屏風劇團《太平天國》《西出陽關》(1994)《半里長城》《莎姆雷特》(1995)《黑夜白賊》《京戲啟示錄》(1996)《未曾相識》《三人行不行IV長期玩命》(1997)《西出陽關(真愛版)--2004》;春禾劇團《歡喜鴛鴦樓》(2001)《有錢沒命花》(2004)等。

電影演出:
《黑狗來了》《國士無雙》《心靈之歌》《菊島之戀》《聽說》《美味賭王》《夏天協奏曲》《帶我去遠方》《拍賣春天》《白天的星星》《球愛天空》《大尾鱸鰻》《親愛的奶奶》《分手合約》《總舖師》
王識賢 飾 輝昌
王識賢 飾 輝昌

台北體院畢業。以一曲《雙人枕頭》紅遍大街小巷,2005年以《意難忘》專輯獲得第16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演唱人獎。戲劇方面亦不斷嘗試,電視劇及電影的表現極為亮眼出色,2010年參與綠光劇團《清明時節》的演出細膩深刻。

電視劇演出:
民視:《愛你入骨》《嘉慶君遊台灣》《菅芒花的春天》《春天後母心》《親戚不計較》《不了情》《日正當中》《意難忘》《美麗人生》《愛》《夜市人生》等。 台視:《台灣曼波-金水嬸》《台灣曼波-浪子回頭》《台灣曼波-少年頭家》《雨中鳥》《流氓教授》《罪美麗》 中視:《火中蓮》《世間父母》《多桑與紅玫瑰》 華視:《都市阿伯》《草地狀元》《世間子女》 公視:《輾轉紅蓮》《萬人情婦》 大愛:《921山城之愛》 三立:《桂花巷》《九指姑娘》 其他:《祈願》《故鄉的歌》《美麗在唱歌》《音樂愛情故事》《老伯公的大瓦厝》等。

主持節目:
華視:快速足球GO!GO!GO! 八大:黃金歌城、我愛冰冰

唱片作品:
卡講嗎是為著你、真心對你、雙人枕頭、雪中紅、離開、我甲別人不同款、啊!傷心的話、酒醉的恰恰、你是我的兄弟、只要你越頭、難分難離、愛到無命不知驚、命中注定、一片天、意難忘、男人淚等。

入圍第13屆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歌手
入圍第14屆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歌手
入圍第15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演唱人獎
榮獲第16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演唱人獎

廣告作品: 光陽機車Dio 中央選舉委員會-選舉人名冊篇 HOGA皇爵錶產品廣告片
張靜之 飾 梨花
張靜之 飾 梨花

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高材生。音樂劇表演出身,參與過多部在大愛電視台的戲劇演出。在國、台、客語劇皆有精湛演出。目標成為全方位藝人。在綠光劇團的《單身溫度》、《清明時節》皆有精采演出。

舞台劇演出:
綠光劇團《單身溫度》《清明時節》;大風劇團《請勿犧牲愛情》《金蕉歲月》;曇戲弄《歌未央》;九歌劇團《雪后與魔鏡》;嵐創作體《玩全百老匯》《拜訪森林》;音樂時代《四月望雨》;耀演劇團《喜樂社區》;第四人稱劇團《紅伶》等。

電視演出:
大愛《竹音深處》《幸福的起點》《愛在我心深處》《清秀佳人》《仙女不下凡》《愛的微光》《愛在旭日升起時》,八大《霹靂MIT》《矽谷阿嬤》,三立《鬥牛要不要》、《命中註定我愛你》,客家《醬園生》等。
柯一正 飾 潘父
柯一正 飾 潘父

美國哥倫比亞學院電影碩士
現任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藍月電影公司董事長。
近年積極參與社會運動為台灣盡一份心。

電影導演作品:
《光陰的故事》《帶劍的小孩》《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我們的天空》《娃娃》《藍月》等。 劇場作品: 《月菊》《領帶與高跟鞋》《結婚?結昏!辦桌》《同學會》(編劇、導演、演員/綠光劇團)「《回到魔奇屋》(串場編導、演員/魔奇兒童劇團)、「藍騎士與白武士」(編導/紙風車劇團)

大型活動影像導演作品:
2000年「迎接新世紀 來去總統府-總統府跨年晚會」、2000年「第十任總統 副總統就職晚會」、1995年「共鳴時刻—總統府前飆舞」等。
羅北安 飾 羅主秘
羅北安 飾 羅主秘

國立藝術學院(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第一屆畢
美國天主教大學戲劇碩士 美國演藝學院表演學位
現任綠光劇團團長、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
曾任 國立藝術學院(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專任講師、台大戲劇系兼任講師

舞台編劇、導演經歷:
綠光劇團《站在屋頂上唱歌》《領帶與高跟鞋》《都是當兵惹的禍》《結婚?結昏!辦桌》《領帶與高跟鞋Part II–同學會》《PUB劇場I-台北秀秀秀》《黑道害我真命苦》《女人要愛不要懂》等。

舞台演員經歷:
綠光劇團《單身溫度》《清明時節》《幸福大飯店》《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小王子》《愛情沸點八度半》《陪你唱歌》《明年此時》《愛情看守所》《求證Proof》《手牽手紀念日》《人鼠之間》;紙風車劇團《白蛇傳》《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三國奇遇記》;屏風表演班《三人行不行I》;魔奇兒童劇團《爸爸的童年》;民心劇場《莎士比亞之夜》;唐美雲歌仔戲團《黃虎印》、《蝶谷殘夢》等。 電視演出經歷: 《粉紅教父小甜甜》《台灣百合》《我的寵物老公》《格鬥天王》《偵探物語》《美味關係》《命中註定我愛你》《蜂蜜幸運草》等。

電影演出經歷: 《藍月》《徵婚啟事》《神選者》《鬬茶》《聽說》等。

電影表演指導: 《飲食男女》《三十而立》《寂寞芳心俱樂部》《朝九晚五》《帶我去遠方》《色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