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遲遲未婚的女子、想要小孩但一直生不出來的夫妻、照顧重病父親的獨生子……
面對「什麼時候會結婚?」「什麼時候要生小孩?」「什麼時候才買房?」的關心,
他們是要選擇迎合社會的期望,還是轉身面對自己的失望?

柯一正

柯一正實踐夢想的浪漫藝術家


 

柯一正導演的職稱很多,有導演、董事長、創辦人、藝術監督...等,近來還多了一個社運人士的稱號。柯導以電視廣告、電影及電視劇編導聞名,執導電影代表作品有《光陰的故事-跳蛙》、《藍月》及電視劇《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逆女》等,而參與電影演出則有《油麻菜籽》、《情定威尼斯》及電視劇《流氓教授》、《浪淘沙》等。1992年開始跨足劇場界,並在綠光創團創作了他第一齣舞台劇《月菊》。

 

柯導,一個永遠浪漫的浪漫主義藝術家,電影是他一輩子的最愛,也是一輩子的堅持。他努力地將他的夢想在生命中實踐,臉龐總是掛著一抹微笑,他會忘記所有的會議、約會、甚至是你。雖然常忘記事情,但背起吳念真導演《人間條件》的劇本,一大段獨白台詞一字不漏,令所有劇團工作人員讚嘆不已。

 

舞台編劇、導演經歷:綠光劇團《領帶與高跟鞋》《領帶與高跟鞋PARTII-同學會》《台北秀《青春小鳥》《求證Proof》《手牽手紀念日》《人鼠之間》

 

舞台演員經歷:綠光劇團《清明時節》《人間條件5-男性本是漂泊心情》《人間條件4-一樣的月光》《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人間條件2-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人間條件1-滿足心中缺憾的幸福快感》《結婚?結昏!-辦桌》《青春小鳥》。

 
羅北安

羅北安 演藝圈最具"分量"的全方位演員


 

綠光劇團創團團長,資深的戲劇編導,更是開創台灣歌舞劇風潮的重要推手。北安老師詮釋過的角色很多,像是喜感的黑道老大、瘋狂數學家,或是溫情善良的父親,他覺得演戲演到像自動導航太沒意思,即便看來相似的角色類型,也要添加一點專屬特色。北安老師渾身上下洋溢著樂觀開朗的氣質,說起話來永遠帶著一抹頑皮的微笑,談到興奮處時手舞足蹈,率性天真之情表露無遺。

 

除了團長身分,北安老師還有演員、編劇、表演指導等身分,電影作品有《藍月》、《徵婚啟事》、《聽說》...等,電視劇作品有《美味關係》、《命中註定我愛你》、《蜂蜜幸運草》、《我可能不會愛你》...等,而擔任過表演指導的作品有《飲食男女》、《色戒》...等。

 

舞台編劇、導演經歷: 綠光劇團《領帶與高跟鞋》 《都是當兵惹的禍》 《結婚?結昏!辦桌》《PUB劇場I-台北秀秀秀》《黑道害我真命苦》...等。

 

舞台演員經歷: 綠光劇團《八月,在我家》《單身溫度》《人間條件5-男性本是漂泊心情》《清明時節》《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明年此時》《求證Proof》《手牽手紀念日》《人鼠之間》、紙風車劇團《白蛇傳》《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三國奇遇記》、屏風表演班《三人行不行I》、魔奇兒童劇團《爸爸的童年》、唐美雲歌仔戲團《黃虎印》《蝶谷殘夢》、全民大劇團《瘋狂電視台》《瘋狂偶像劇》...等。

 
林美秀
林美秀 台灣偶像劇之母

 

 

國光藝校舞蹈科畢業。早期為各大知名歌手之舞群,後轉型演出戲劇。以京都念慈奄《喉糖--哭倒長城小孟篇》廣告一夕成名,紅遍全台大街小巷後,在電視電影都能看見美秀姐的身影。2003年以電影《黑狗來了》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及2004年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獎。2011及2012年分別以《你的眼我的手》和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連年榮獲金鐘獎最佳女主角與女配角獎,飾演多部偶像劇女主角的媽媽,可謂台灣偶像劇之母。

 

2013年則以電影《總舖師》膨風嫂一角入圍第五十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2014年再以同部電影榮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美秀姐不僅在大小螢幕上展現演技,也在非常多的舞台劇中擔綱演出,深刻動人的演繹令人激賞。許多觀賞舞台劇的觀眾們,都衝著演員名單裡有美秀姐而購票進場看戲。

 

舞台演員經歷: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1~5》《清明時節》《結婚.結婚.辦桌》《黑道害我真命苦》;台北故事劇場《花季未了》、《露露聽我說》;屏風表演班《太平天國》《西出陽關》、《半里長城》《莎姆雷特》、《黑夜白賊》、《京戲啟示錄》、《未曾相識》、《三人行不行IV長期玩命》、《西出陽關》;春禾劇團《歡喜鴛鴦樓》、《有錢沒命花》...等。

 
陳希聖

陳希聖 無所不能的戲劇界全才


 

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畢業,人稱聖爺。是劇場演員,曾為綠光劇團團長,也是知名電影製片與電視製作人。許多由他擔任製片的電影,都曾在國內外均獲得獎項的肯定,如電影《黑暗之光》、《一一》、《帶我去遠方》、《聽說》...等。聖爺不僅能參與幕後製作與幕前演出,後台的場控與前台的行政作業也都能一手包辦掌控,現任團長羅北安老師笑讚他無所不能,稱聖爺為戲劇界全才實不為過!

 

舞台演員經歷: 綠光劇團《結婚?結昏!-辦桌》1997 、《領帶與高跟鞋》2001、《領帶與高跟鞋PARTII-同學會》《台北秀秀秀II》《人間條件一、二、四、五》《手牽手紀念日》...等。

 
范瑞君

范瑞君影視劇三棲戰將


 

台北藝術大學劇場戲劇研究所畢業,1997首部作品《少年死亡告白》即奪得第32屆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的殊榮,從此晋升為實力派演員的行列,代表作品有《天使正在對話》、《逆女》、《多桑與紅玫瑰》等。除了電視劇之外,范瑞君也跨足電影如《阿爸的情人》、《惡女列傳》等演出。導演系畢業的她,在2008年首度為客家電視獻出導演處女作《日頭下.月光光》,當時的她懷有身孕,還是親自到攝影棚指導每一場戲的演出。

 

2012年,范瑞君參與綠光劇團《人間條件五》的演出,今年也在世界文學大劇場的《八月,在我家》中飾演三姐妹當中的二姐,這一個內斂沉著、情感壓抑、默默照顧父母、無怨付出的角色,最後換來的卻是難以置信的打擊與傷害,是該劇裡難以駕馭的要角之一。

 

舞台演員經歷: 表演工作坊《他和他的兩個老婆》《絕不付帳》、屏風表演班《我妹妹》、綠光劇團《人間條件五》《八月,在我家》...等。

 
范瑞君

吳世偉 師字輩的跨界戲劇編導演


 

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組畢業,曾獲亞洲文化協會獎助,赴紐約進修劇場導 演。世偉老師編導的領域跨界而多元,舉凡從舞台劇、音樂劇、兒童劇,到電視電影,甚至 是大型演出活動如全中運開幕及金鐘獎表演項目,都可看見他編導的蹤跡,曾編導的《薄荷 迷迭香和不知名的花》更榮獲台北藝穗獎首獎之肯定。同時也擔任演員,演出過數部舞台劇, 長期擔任兒童音樂會編導,並於多所大學擔任戲劇兼任講師,教學領域為劇場實物編劇、導 演、表演課程,是一位跨各大藝術領域都是老師級輩份的台灣劇場工作者。

 

編導經歷: 電影《兩個夏天》編劇、電視《名揚四海》編劇、2012年全中運開幕式導演、慢島劇團《薄 荷迷迭香和不知名的花》《夢醒時分》、明華園-風神寶寶兒童劇團 劇團編導、2013年金鐘 獎獎典禮戲劇總監...等。

 

舞台演員經歷: 創作社《夜夜夜麻2:驚異派對》《夜夜夜麻3:倒數計時》...等。

 
吳定謙

吳定謙 勇於接受不同挑戰的六七年級生


 

台灣大學戲劇系畢業,一直在各個劇團裡面,廣泛接受各種不同的挑戰,翻譯過世界劇場《PROOF》的劇本,參與過劇場、電影、電視劇的演出。2008年執導世界劇場《出口》,將這部細探家庭成員如何面對生死、處理傷痛,並重整生活的作品成功展現。2009年執導《God Of Carnage 文明的野蠻人》,以喜劇手法揭露人際關係的殘酷面的作品,獲邀前往上海話劇藝術中心執導該劇,並入選現代戲劇谷2012壹戲劇大賞新銳導演獎。

 

除了劇場之外,定謙也參與許多電視劇如《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妹妹》及電影《一八九五》《明天記得愛上我》等演出,2013年以公視《第三十一首籤》入圍第48屆金鐘獎男配角獎。

 

舞台編劇、導演經歷: 綠光劇團《出口》《文明的野蠻人》《八月,在我家》;仁信合作社《最後我要嫁給誰?》。

 

舞台演員經歷: 綠光劇團 《人間條件一、二》《人鼠之間》《單身溫度》《Closer情迷》、創作社劇團 《夜夜夜麻三–倒數計時》、非常林奕華《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男人與女人之戰爭與和平》、如果兒童劇團《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等。

 
張靜之

張靜之 勇敢追夢的氣質女生


 

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為了追求喜愛的表演藝術,辭掉了令人稱羨的空姐工作。接受過音樂劇相關訓練,也曾赴紐約電影學院參加表演研習。演出過10多部舞台劇,參與過多部大愛電視台的戲劇演出,在國、台、客語劇皆有精湛演出。 曾主持中視《數位遊戲王》,也演出《命中註定我愛你》、《東門四少》等偶像劇,目標成為全方位藝人。

 

舞台演員經歷: 綠光劇團《手牽手紀念日》《清明時節》《單身溫度》、大風劇團《請勿犧牲愛情》《金蕉歲月》、曇戲弄《歌未央》、九歌劇團《雪后與魔鏡》、嵐創作體《玩全百老匯》《拜訪森林》、音樂時代《四月望雨》、表演工作坊《夢想家》

 
尹崇珍

尹崇珍 就是要演戲的鄰家女孩


 

美國南加大畢業的尹崇珍從小就對表演有興趣,進入演藝圈後一直默默耕耘,參與演出《人間條件四 - 一樣的月光》,受到前輩演員林美秀的氣勢深深撼動,下定決心要成為一位出色的演員。這位鄰家女孩說:「很想再接到舞台劇,不用大角色沒關係!」2014年演出舞台劇《大算命家》,一人挑戰多種造型與角色,展現這幾年努力的小小成果。

 

演出經歷: 電視劇《海派甜心》《廉政英雄》《生命花園》《我愛你愛你愛我》,綠光劇團《人間條件四》、屋頂上複合劇場平台《大算命家》。

 
黃懷晨

黃懷晨 踏實築夢的時尚型男


 

因參與周杰倫的MV演出,開啟自己對於表演的興趣與熱情;2014年連續演出了人生劇展【我的媽媽】、偶像劇【愛上兩個我】等戲劇,也曾經參與舞台劇演出,發現表演的有趣與多變,相隔四年再度接演舞台劇,期望時間的歷練能和觀眾產生不一樣的火花。在即將上檔的電影【痞子英雄2:黎明再起】則是飾演幹練的黑鷹隊長,截然不同的兩面角色,亦正亦邪,接受的角色多元化、無受限。

 

演出經歷: 電視劇《廉政英雄》《艋舺燿輝》《犀利人妻》,電影《天台》、《愛在思念中》,大風劇團《金蕉歲月》、眼球先生《眼球先生夜總會》。

 
高臣佑

高臣佑 無法放棄劇場表演的小子


 

台灣大學戲劇系畢業,一開始卻沒有朝劇場表演邁進,因想讓觀眾笑到流淚而鑽進了脫口秀的搞笑世界。但幾經波折,內心還是無法放棄劇場的表演,因此又重新開始劇場表演之路。除了劇場演出,也參與許多藝術節演出如新北市藝術節、2012台北藝穗節《這是雙囍門》、《火車趴不趴》、《萬花酒肆》2013《卡米地不羈夜》等。

 

舞台演員經歷: 創作社劇團《嬉戲 w ho-ga-sha-ga》演員、台南人劇團《今天的心情有點藍》、NSO 全本歌劇《尼貝龍指環》、卡米地喜劇俱樂部《Little C om edy of Love愛情小喜劇》、九份昇平戲院歌舞喜劇秀《夢想黃金城》、木子遊藝工作室《親愛的乳房》。

 
高臣佑

李威諺 飾 廖子


 

今年就讀宜蘭人文國民中小學的威諺,是大家喜愛的李永豐(李美國)之子,第一次在舞台上演出要講台詞的角色,他很害羞的說:「很榮幸可以演出,雖然很緊張,可是很好玩。」每天宜蘭台北兩頭跑,總是在劇團內認真的寫功課,然後專業的走進排練場排練,演出的成果很讓人期待。

 
高臣佑

李昀蓁 飾 廖女


 

年僅10歲的昀蓁,喜歡大家叫她「奴奴」,和哥哥威諺兩人就在戲中飾演兄妹,兩人總是玩得不亦樂乎。活潑可愛的她之前便在紙風車兒童劇團中的《紙風車幻想曲2》中演出,再次登場演出,她可是一點都不害羞,很想和來看戲的觀眾們,大聲的說「嗨!謝謝你們來!」

 

All Rights Reserved by Greenray 2014 本站圖文版權均屬綠光劇團所有,請勿任意轉載複製
綠光劇團 | 100 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57-2號3樓 | 02-2395-6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