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職人員介紹



吳念真
藝術監督/
導演.編劇

吳念真

全台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台灣的莎士比亞。深受小時候家中附近一位義務幫眾人念報紙、讀信、寫信的鄰居長輩的影響,觀察身邊週遭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流動,因此總能用最質樸的語言打動人心,微笑說出讓人流淚的故事。

吳念真不僅在文字或戲劇作品能打動人心,誠懇、溫暖的聲音擁有獨特的吸引力,他所代言的廣告商品或所支持的公益活動,總是能因為他的拍胸脯保證而受到大批民眾支持。




柯一正
藝術監督/
飾 校長

柯一正

導演、演員,原是他最為人熟知的身分,近期的他卻常現身於社會運動,關心人民問題,成為年輕人心目中具指標性的領袖人物。其實

柯一正導演是一個浪漫主義的藝術家,臉龐總是掛著一抹溫暖但堅毅的微笑,努力地將他的夢想在生命中實踐,不論是電影、戲劇,或是對台灣這片土地的付出與貢獻。





李永豐
製作人/
飾 里長伯

李永豐

10年前李永豐發起紙風車319兒童藝術工程計畫,當時沒有人相信這計畫能成功,但他不僅做到了,更再度發起368兒童藝術工程,再次全台走透透,為孩子們演出一場場劇院級的表演。

他也是不以賺錢為目標的綠光劇團製作人,明知每一齣新戲製作成本非常高,但仍堅持要做好戲不惜賠錢。他是人間條件的「Super Star」。不管是演壞蛋,還在台上罵髒話,觀眾就是愛他。




黃韻玲
飾 阿美.阿嬤

黃韻玲

原本只是抱著能和吳念真導演合作,希望參與他所編導的舞台劇擔任音樂設計,沒想到一不小心成為落入「人間」的音樂精靈。

明明是音樂創作人,演起戲來,不管是國中生還是高齡阿嬤毫無違和感。舞台上演出魅力令人印象深刻,因此吳念真導演要推出《人間條件》時,特別指定:「一定要找黃韻玲來演!」





唐美雲
飾 仙姑

唐美雲

唐美雲是歌仔戲中最帥的小生,也是台灣婦女們心中的偶像。從小受父母薰陶學習歌仔戲,不僅在歌仔戲這塊領域上深耕不輟,到電視、電影及舞台劇跨界演出,演技精湛並獲金鐘獎肯定,也曾當選十大傑出女青年,在在可見唐美雲看待人生的認真態度。

在《人間條件1》中,她將飾演一個看似兩光的仙姑。看過溫柔、堅毅、帥氣的她,當然不能錯過逗趣詼諧的唐美雲。




鍾欣凌
飾 檳榔西施

鍾欣凌

從偶像劇的甘草演員,到金鐘獎最佳女主角,幽默風趣的「粉紅豬」鍾欣凌證明她不只會搞笑,還有真材實料的演技,所以得以在2014年金鐘獎的舞台上舉著獎盃說:「我是諧星,我會演戲!」。在以外貌掛帥的演藝圈中,她突破限制,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陳竹昇
飾 樁腳

陳竹昇

一位不是戲劇科班出身的劇場黑衣人,卻拿下金鐘獎最佳男主角,他的說學逗唱,讓人歡樂舒服!被定位為喜劇演員的陳竹昇,在《人間條件3》也可以演出吳念真導演要的純情內心戲。

這次《人間條件1》重演,陳竹昇換了新角色—里長伯的柱仔腳。他說:「我會全力配合常脫稿演出的李美國,以表忠心耿耿與提攜恩情的回報。」



設計群



舞台設計
簡立人

美國維吉尼亞里工暨州立大學藝術碩士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劇場設計系專任副教授
舞台設計作品: 近年來為國內外各表演團體設計之重要燈光作品: 綠光劇團《陪你唱歌》;表演工作坊《等待狗頭》、《千禧夜,我們說相聲》、《這兒是香格里拉》、《我和我和他和他》;歡喜扮戲團『鹽巴與味素 II』等,亦曾與德國司圖加芭蕾舞團、香港話劇團《如夢之夢》,以及為綠光劇團、九歌兒童劇團、天使蛋兒童劇團、果陀劇場、當代傳奇劇場、明華園、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原舞者等知名團體設計燈光及舞台。



燈光設計
李俊餘

現任聚光工作坊負責人、中華技術劇場協會常務理事、當代傳奇劇場、太古踏舞團技術總監。
燈光設計作品: 綠光劇團 《領帶與高跟鞋》《結婚?結昏!辦桌》《同學會》《都是當兵惹的禍》《人間條件二》《黑道害我真命苦》《人間條件》《女人要愛不要懂》《Proof》;紙風車劇團 《太陽之國歷險記》《貓捉老鼠》《銀河天馬》;河洛歌仔戲團 《彼岸花》《台灣我的母親》《太子回朝》;唐美雲歌仔戲團 《大漠胭脂》《榮華富貴》《桂郎君》《金水橋畔》;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波西米亞人》《蝴蝶夫人》《鄉村騎士》《唐喬旺尼》、《茶花女》《丑角》《魔笛》;國家交響樂團《NORMA》《TRISTAN UND ISOLDE》《RING》;新古典舞團《大唐樂舞》《曹丕與甄宓》等膾炙人口的燈光設計作品百餘部。



服裝設計
任淑琴

實踐家專服裝設計科畢業
劇場服裝設計作品: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人間條件2—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人間條件4-一樣的月光》《人間條件5-男人本是漂泊心情》《領帶與高跟鞋》《清明時節》《單身溫度》;紙風車劇團 《聖誕夜的奇遇》《鱷魚在唱歌》《小象巴巴生活日記》《兔子不吃窩邊草》《巫頂的天才老媽》《 八歲一個人去旅行》之布偶《魔法森林奇遇記》《尋找神燈精靈 》《桃樂絲的奇幻冒險》《巫頂環遊世界Ⅱ-一千零一夜》《忠狗101》;糖果屋默劇團 《白雪壞公主》;飛行島劇團《美女與野獸》;采風樂坊《七太郎與狂狂妹》《十面埋伏》;蘭陽舞蹈團 《魔法師梅古拉二十四孝大冒險》;九歌劇團《一千隻警衛貓》《小木偶與金鑰匙》;鞋子劇團《王后的新衣》《海底樂園大冒險》《來去大島》;M&B舞劇團 《小美人魚》;佳音美語《歐茲國王的寶藏》《森林、男孩、狼》;華岡藝校舞蹈科畢業公演吹笛人室內樂團之演出服;陳昇跨年演唱會;2001年全運會開幕、閉幕演出服裝



音樂設計
翁之樑

從事音樂工作十餘年,製作過廣告配樂、電玩配樂、電子產品配樂、電腦多媒體配樂、流行音樂、電台片頭配樂….等,音樂涵蓋各個應用領域,作品約六百首以上。




音樂設計
趙立明

擎天信使音樂製作有限公司負責人 歷任專業錄音師、混音師、剪接師、配樂、音效設計、聲音處理、錄音及混音,製作成品超過兩千件。

綠光劇團 | 100 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57-2號3樓 | 02-2395-683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Greenray 2015 本站圖文版權均屬綠光劇團所有,請勿任意轉載複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