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介紹



林美秀 飾 秀卿
林美秀 飾 秀卿

國光藝校舞蹈科畢業。早期為各大知名歌手之舞群,後轉型演出戲劇。以《京都念慈奄喉糖--哭倒長城小孟篇》廣告一夕成名,紅遍全台大街小巷後,在電視電影都能看見美秀姐的身影。2003年以電影《黑狗來了》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及2004年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獎。2011及2012年分別以《你的眼我的手》和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連年榮獲金鐘獎最佳女主角與女配角獎。 2013年則以電影《總舖師》膨風嫂一角入圍第五十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2014年再以同部電影榮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美秀姐不僅在大小螢幕上展現演技,也在非常多的舞台劇中擔綱演出,深刻動人的演繹令人激賞。許多觀賞舞台劇的觀眾們,都衝著演員名單裡有美秀姐而購票進場看戲。

舞台劇演出經歷: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2~6》《清明時節》《結婚.結婚.辦桌》《黑道害我真命苦》;台北故事劇場《花季未了》、《露露聽我說》;屏風表演班《太平天國》《西出陽關》、《半里長城》《莎姆雷特》、《黑夜白賊》、《京戲啟示錄》、《未曾相識》、《三人行不行IV長期玩命》、《西出陽關》;春禾劇團《歡喜鴛鴦樓》、《有錢沒命花》...等。

電視電影演出經歷:
電影《黑狗來了》《聽說》《帶我去遠方》《大尾鱸鰻1-2》《太平輪:亂世浮生》《總舖師》《健忘村》等;台視《命中注定我愛你》《飯糰之家》《罪美麗》《妹妹》;民視《我可能不會愛你》《原來愛•就是甜蜜》;華視《這裡發現愛》《拜金女王》;公共電視《我在墾丁天氣晴》;大愛《你的眼我的手》...等。
柯一正 飾 潘父
柯一正 飾 潘父

美國哥倫比亞學院電影碩士
現任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藍月電影公司董事長。
近年積極參與社會運動為台灣盡一份心。

柯一正導演的職稱很多,有導演、董事長、創辦人、藝術監督…等,近來還多了一個社運人士的稱號。柯導以電視廣告、電影及電視劇編導聞名,執導電影代表作品有《光陰的故事-跳蛙》、《藍月》及電視劇《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逆女》等,而參與電影演出則有《油麻菜籽》、《情定威尼斯》及電視劇《流氓教授》、《浪淘沙》等。1992年開始跨足劇場界,並在綠光創團創作了他第一齣舞台劇《月菊》。

柯導是一個浪漫主義的藝術家,戲劇是他一輩子的最愛,也是一輩子的堅持。他努力地將他的夢想在生命中實踐,臉龐總是掛著一抹微笑,他會忘記所有的會議、約會、甚至是你。雖然常忘記事情,但背起吳念真導演的劇本,一大段獨白台詞一字不漏,令所有劇團工作人員讚嘆不已。

舞台編劇、導演經歷:
綠光劇團《領帶與高跟鞋》《領帶與高跟鞋PARTII-同學會》《台北秀《青春小鳥》《求證Proof》《手牽手紀念日》《人鼠之間》

舞台演員經歷:
綠光劇團《青春小鳥》《結婚?結昏!-辦桌》《人間條件1-滿足心中缺憾的幸福快感》《人間條件2-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人間條件4-一樣的月光》《人間條件5-男性本是漂泊心情》《清明時節》《人間條件6-未來的主人翁》。
王耿豪 飾 輝昌
王耿豪 飾 輝昌

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現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後進入台視為簽約演員。其中以中視濟公活佛播出長達六百多集而聲名大噪,近年來大多參與八點檔本土劇演出。2003年以軍官與面具獲第36屆金鐘獎單元劇男主角獎。

舞台劇演出經歷:
進行式劇團《大家安靜》、台北故事劇場《春光進行曲》、綠光劇團《陪你唱歌》螢火蟲劇團《夜色未盡 》

電視演出:
中視《Mr.com之死》、大愛《軍官與面具》《把愛找回來》《愛,川流不息》、三立《天下第一味》《紫色大稻埕》《真情滿天下》《天下父母心》《家和萬事興》、民視《意難忘》《龍飛鳳舞》《外鄉女》、客家《在河左岸》、華視《生命的太陽》等。
=
張靜之 飾 梨花
張靜之 飾 梨花

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為了追求喜愛的表演藝術,辭掉了令人稱羨的空姐工作。接受過音樂劇相關訓練,也曾赴紐約電影學院參加表演研習。演出過10多部舞台劇,參與過多部大愛電視台的戲劇演出,在國、台、客語劇皆有精湛演出。曾主持中視《數位遊戲王》,也演出《命中註定我愛你》、《東門四少》等偶像劇,目標成為全方位藝人。

舞台劇演出經歷:
綠光劇團《手牽手紀念日》《清明時節》《單身溫度》《人間條件六》《當妳轉身之後》、大風劇團《請勿犧牲愛情》《金蕉歲月》、曇戲弄《歌未央》、九歌劇團《雪后與魔鏡》、嵐創作體《玩全百老匯》《拜訪森林》、音樂時代《四月望雨》、表演工作坊《夢想家》

電視演出:
大愛《竹音深處》《幸福的起點》《愛在我心深處》《清秀佳人》《仙女不下凡》《愛的微光》《愛在旭日升起時》,八大《霹靂MIT》《矽谷阿嬤》,三立《鬥牛要不要》《命中註定我愛你》《白鷺鷥的願望》《甘味人生》,客家《醬園生》《勞動之王》等。
羅北安 飾 羅主秘
羅北安 飾 羅主秘

國立藝術學院(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第一屆畢
美國天主教大學戲劇碩士 美國演藝學院表演學位
現任綠光劇團團長、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
曾任 國立藝術學院(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專任講師、台大戲劇系兼任講師

綠光劇團創團團長,資深的戲劇編導,更是開創台灣歌舞劇風潮的重要推手。 北安老師詮釋過的角色很多,像是喜感的黑道老大、瘋狂數學家,或是溫情善良的父親,他覺得演戲演到像自動導航太沒意思,即便看來相似的角色類型,也要添加一點專屬特色。北安老師渾身上下洋溢著樂觀開朗的氣質,說起話來永遠帶著一抹頑皮的微笑,談到興奮處時手舞足蹈,率性天真之情表露無遺。

舞台編劇、導演經歷:
綠光劇團《領帶與高跟鞋》 《都是當兵惹的禍》 《結婚?結昏!辦桌》《PUB劇場I-台北秀秀秀》《黑道害我真命苦》...等。

舞台演員經歷: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6-未來的主人翁》《八月,在我家》《單身溫度》《人間條件5-男性本是漂泊心情》《清明時節》《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明年此時》《求證Proof》《手牽手紀念日》《人鼠之間》、紙風車劇團《白蛇傳》《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三國奇遇記》、屏風表演班《三人行不行I》、魔奇兒童劇團《爸爸的童年》、唐美雲歌仔戲團《黃虎印》《蝶谷殘夢》、全民大劇團《瘋狂電視台》《瘋狂偶像劇》...等。
陳竹昇 飾 墓工
陳竹昇 飾 墓工

15歲時,擔任舞台道具助理。因為舞台劇人手不足,有時也至幕前客串演出,慢慢成為演員,從此活躍於劇場及幕後工作 。2012年第47屆金鐘獎以電視電影《野蓮香》的「蕭天福」一角,獲得「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

舞台劇演出經歷:
紙風車劇團:很多都有演……;綠光劇團《黑道害我真苦》《愛情沸點8度半》《結婚?結昏!---辦桌》《青春小鳥》《人間條件1》《人鼠之間》《人間條件3》;屏風表演班《女兒紅》;春禾劇團《媽在江湖》;國家戲劇院《好久不見》...等。

電視電影演出經歷:
電影《練習曲》《大稻埕》《總舖師》《健忘村》;台視《波麗士大人》《罪美麗》《妹妹》;公視《箱子》《違章天堂》《六輪之戀》《指印》;衛視《年關》《春天來了》;人間衛視《你在看我嗎》;客家《野蓮香》...等。